广东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贪腐过亿被判无期

2013年11月20日20:00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(奚婉婷 马英)中共广东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涉嫌受贿、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20日在广州中院宣判。吴湛辉因受贿4970万元人民币、另有9200万元港币和3000万元人民币来源不明,数罪并罚被判无期徒刑。

  法院审理查明,2003年11月至2012年3月期间,吴湛辉担任广东东莞市环保局副局长、局长期间,利用职务便利,帮助东莞市恒泰环保设备公司负责人赖洪中(另案处理),获得东莞市环保局下属工业废物处理站的经营承包权,并分多次收受赖洪中的贿赂合计4970万元人民币。

  2006年4月和2011年6月,吴湛辉分别通过地下钱庄转账1600万元港币和7600万元港币购置香港物产;2007年上半年,吴湛辉出借3000万元人民币给赖洪中用于资金周转,后来收回。法院认为吴湛辉的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,且其不能说明来源。

  法院称,吴湛辉被调查期间主动检举时任东莞市环保局局长袁绍东(已判刑)涉嫌受贿,有重大立功表现,且吴湛辉案发后多次退还赃款,并出让香港物产以全额退赃,依法可减轻处罚。

  法院最终判决称,吴湛辉犯受贿罪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,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,并没收财产500万元人民币。

  宣判后,吴湛辉当庭未决定是否上诉。

  吴湛辉生于1967年,其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,在东莞市教育局、东莞市环保局等多个部门任职,案发前任中共东莞市委委员、副秘书长。

  今年10月,吴湛辉在广州中院公开受审,当时公诉机关指出,吴湛辉涉案数额过亿元人民币,这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实属罕见。(完)

(原标题: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贪腐过亿一审被判无期)

(编辑:SN077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
  •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
  •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:接妈妈电话去了
  •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
  •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
  •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(图) 新浪教育盛典